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多措并举促消费 金融支持稳市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11:41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将完成发放1亿元消费券,以专项资金支持高新技术企业……

多措并举促消费 金融支持稳市场


  本报海口9月19日讯(记者 傅人意)9月1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以下简称《特别措施》)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通过多项举措激活消费市场、提高金融精准服务能力为市场主体“输血”,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家电消费券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做好“防住疫情”上半篇文章的基础上,省商务厅从保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和抓防控等三方面入手,慎终如始做好“稳住消费”的下半篇文章。

  保主体方面,将全面系统梳理涉及商贸领域的助企纾困政策,分类指导,扎实推动政策落地,指导餐饮、零售等行业的企业享受“升级、缓缴、减费、补贴、信贷”等优惠政策,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开展“一对一”助企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方面,一是将继续办好首届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组织离岛免税经营主体推出主题活动;统筹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在北京、上海等主要客源地城市开展免税购物宣传促销活动;指导海口、三亚等市县继续发放离岛免税消费券。二是完成发放1亿元消费券。其中,海口市、三亚市发放7000万元离岛免税、餐饮、零售等消费券,儋州、琼海、文昌、万宁、澄迈发放共2000万元餐饮、零售消费券,省级统筹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家电消费券,同时借助发放消费券活动,指导家电经销商开展各类促销,包括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绿色家电促销等企业活动。三是印发《关于激励餐饮业和零售业企业营业收入上规模财政措施的实施细则》《关于落实<海南省促进消费若干措施>有关财政资金申报的通知》。

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由5%提升至6%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本轮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冲击,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活力,减轻企业资金负担,将围绕5个方面切实推动实体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支持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开展担保费率在1%(含)以下的政策性担保业务,充分发挥融资担保公司的增信作用,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方面,扩大“琼科贷”风险补偿资金池,通过追加1000万入池资金,撬动银行机构对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亿元贷款额度的专项支持。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对本政策发布之日至12月31日通过“海南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或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申请1000万元以内无抵押信用类贷款并获批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贴息支持,贴息幅度为实际贷款额度的1%,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方面,对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新增贷款额排名全省前五名的银行和核心企业给予财政奖励。

  金融助农保增收方面,近期已出台相关措施,对2022年8—12月到期的农民小额贷款和新发生的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由5%提升至6%。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