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8 09:50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G98环岛高速海口至博鳌段改扩建提上日程

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本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潘彤彤)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G98环岛高速海口至博鳌段改扩建工程前期中标信息已于近日公布,这也意味着这条海南最繁忙的高速公路的改扩建已提上日程。

  据悉,该项目为改扩建工程,路线起于海口市龙桥枢纽北侧,经海口、定安、琼海等市县,止于东线高速与博鳌机场进出场路交叉设置博鳌互通。主线全长96.845公里(海口市25.583公里、定安县32.346公里、琼海市38.916公里);全线设置桥梁4.608公里/109座、互通16座、服务区3处、养护工区3处、连接线3.8公里/1条。

  按照工程可行性报告阶段初步成果,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44.25亿元,其中建安费87.60亿元。建设工期3.5年。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路基宽42.0米;连接线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60公里/小时,路基宽12.0米。

  时间回溯到1988年,彼时的海南才刚刚建省,全省公路通车里程仅有1.28万公里,且通行能力差,服务水平低,技术等级不高,这成为制约海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瓶颈。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南环岛东线高速公路右幅作为我省首条高速公路谋划开建,并于1995年底建成通车,沿途经过的海口、定安、琼海、万宁、陵水、三亚等6市县成为我省最早通高速的市县。

  当时海南环岛东线高速公路是国内第一条采用企业建设管理、股份制投资方式修建的高速公路,开启了我省公路交通现代化建设的先河,也是国内第一条热带滨海旅游高速公路,建设初期因投资困难还曾是国内最先试行建设单幅的高速公路。

  而这种单幅双向通行的安全隐患也在通车后很快凸显出来,因此,东线高速左幅扩建工程于1997年初分段实施,直到2001年3月,陵水至三亚段建成通车,才标志着东线高速公路全线完工。

  近年来,随着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东线高速作为海南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已难以满足群众对高质量出行的需求,改扩建呼声越来越高。而随着近年来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特别是海文大桥、文琼高速公路、万洋高速公路等建成通车,为东线高速公路改扩建创造了有利条件。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