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几岁可以骑电动自行车?坐副驾驶有年龄要求?海南交警解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7 09:3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海南交警开设主题教育“有信必复”专栏,有问必答,有信必复,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交管业务咨询。

  5月14日,海南交警针对近期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坐副驾驶也有年龄要求?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建议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过程中,未满十二周岁未成年人不要乘坐副驾驶座位。

  问:几岁可以骑电动自行车?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问:外地户籍人员在琼获得小汽车增量指标后,办理小汽车上牌业务还需要居住证吗?

  答:目前注册登记不用居住证,转让登记和变更迁入需要使用居住证。但需注意的是,自2023年6月1日起,外地户籍人员办理小客车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提交居住证明。

  问:C1驾照能开农用四轮车吗?

  答:C1驾驶证是不可以驾驶小型的农用车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的申领和使用》上面规定,C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就有:小型,微型的载客汽车,还有轻型,微型的载货汽车;和轻,小,微型的专项作业车。而对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的要求是车辆乘坐人数必须小于或者等于9人。而对载货汽车的要求是货车的整体长度不得超过6米的车型,这些车型持有C1驾驶证都是可以驾驶的。

  问:请问驾驶证D证可以驾驶轻便摩托车吗?

  答:可以。驾驶证D证可以驾驶普通三轮摩托车以及E证、F证准驾的车型。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