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09:53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一、起草背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琼府办〔2022〕32号)、《海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琼审改办〔2022〕21号)和《海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琼审改办〔2022〕9号)要求,各市县要对照上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认领编制本市县行政区域内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于2022年底前编制完成和对外公布,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二、出台目的

  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提高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

  三、编制过程

  为确保我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按要求完成,县审改办于2022年4月14日组织相关单位参加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举办的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并于2022年7月和9月先后组织举办两次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培训。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对我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规范各单位的编制工作。10月14日将初步编制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等3个事项清单向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调整清单,10月26日经县政府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后报送县司法部门法核。

  四、主要内容

  依据相关文件和县司法部门的法核意见,修改完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计948项事项,涉及34家单位。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琼府办〔2022〕32号)、《海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琼审改办〔2022〕9号)要求,明确及时动态调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加强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等工作。


  文件链接:关于印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