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9 08:4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七月骄阳似火,红毛丹香满保亭。7月28日下午,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县七仙广场举行。县委书记穆克瑞出席仪式并致辞,盛情邀请国内外友人走进保亭、发现保亭,共赴首届红毛丹文化节精彩盛宴。

  17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省旅文厅厅长李辉卫,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陈雍,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陈霖等领导嘉宾,以及县委书记穆克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县政协主席王文平等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穆克瑞发表致辞,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学者、企业代表等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保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品种、品牌、品质、品类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积极引进热带果蔬优质品种,推动以红毛丹为代表的特色农业提质升级,做足“季节差、名特优”文章,取得了显著成绩。保亭红毛丹成功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已成为保亭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一张王牌。今日开幕的红毛丹主题文化节,融入潮流理念,选取全新视角,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主题节庆活动,让红毛丹成为保亭热带高效农业“出海、出圈”的“金字招牌”,让“红毛丹文化节”成为保亭对外交流的靓丽名片,提升保亭区域整体形象。

  水果科普博主“水果猎人”杨晓洋代表嘉宾致辞。他表示,红毛丹文化节作为保亭人民勤耕细作的象征,已经成为保亭一张靓丽的名片,不仅为保亭人民带来了致富的新路子,也让保亭的美丽风情逐步走向世界,这张王牌名片也将持续推进保亭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还发布了保亭红毛丹采摘线路及红毛丹文化节活动安排。此次活动为期1个月,期间还将举办“传统民俗嬉水狂欢”“雨林时装秀”“红火市集”“红火开放麦”等系列活动,点燃保亭盛夏激情,邀请八方宾朋共赴浪漫之约。(记者:蔡光晟 刘亚片 实习生:郑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