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加快乡镇就业驿站建设 小驿站发挥大作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11:12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加快提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把公共就业服务延伸到基层,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已完成6个镇的就业驿站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南林、毛感、六弓3个乡的驿站建设,届时将实现全县9个乡镇就业驿站全覆盖。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需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今年以来,保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组织召开全县就业工作大会,对就业工作作出统一部署。

  就业驿站是该县就业服务延伸到基层的一个缩影,是提供实现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抓手。保亭县就业服务中心秉着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就业便民服务圈,以实现就业、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为核心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求职招聘登记等“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既满足劳动者多元化的就业需求,同时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9月以来,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同时,保亭多措并举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全县就业驿站紧抓疫情形势转稳、农村劳动力集中返岗和外出务工的契机,协助乡镇推动劳动力“点对点”高效有序输出、入户宣传送政策推岗位等工作,为提升全县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就业水平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保亭就业驿站共走访和接待用人单位1561家,其中用工登记1150家;走访和接待求职人3697人,其中求职登记1954人;发布岗位信息5108条;登记劳务带头人49人;举办招聘会5场;实现稳定就业91人,灵活就业2369人次,转移农村劳动力350人次,创造务工收入556万元。

  下一步,保亭就业驿站将继续加强服务,以更多实效让周边群众有获得感;加强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升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同时紧扣充分赋能、特色建站、精准服务、同心协力等关键词,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做好培训、创业项目,以此吸引更多创业人才发展农业、建设农村。(本报保城12月1日电 记者 王迎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