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民族风情醉游人 雨林温泉入梦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9 21:18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多样,旅游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升级

民族风情醉游人 雨林温泉入梦来


俯瞰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金江农场南茂片区秀丽队的秀丽山庄。

保亭黎族姑娘正在采摘红毛丹。

游客在海南槟榔谷黎族苗族文化旅游区体验田野卡丁车项目。


外国游客在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游览。本版图片均由 武昊 摄


  神奇的热带雨林,醉人的黎族苗族风情,纯天然的野溪温泉,再加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近年来陆续打造的一些美丽乡村,使得该县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给游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到保亭一游,许多游客感慨“不虚此行”。

  近年来,保亭秉承建设“雨林温泉谧境,国际养生家园”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不断适应新环境、新形势、新常态,完善县域内旅游基础设施。同时,保亭创新旅游营销手段,积极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旅游接待能力进一步增强,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旅游设施逐步完善

  保亭历届县委县政府都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目前建成了2个国家5A级景区,分别是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和海南槟榔谷黎族苗族文化旅游区,一个国家4A级景区——海南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另外,保亭还有神玉岛文化园、茶溪谷等旅游景点以及布隆赛、秀丽山庄、番庭村、合口书院、八村绿水画廊等一批乡村旅游点。

  保亭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通过近年来的文明生态村建设和“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县域内所有行政村都已通水泥路,村庄环境优美。

  据介绍,近两年,保亭完善了全域旅游标识系统及全域旅游村庄标识牌建设,对全县导行标识牌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在县城主要街道、车站和旅游景区、宾馆酒店、乡村旅游点等设置中英俄韩四国语言对照标识牌、导览图及村庄标识牌。

  保亭完成了什玲、保城、响水等地区的观景台建设,实施七仙景观道改造工程、全域旅游骑行绿道项目,还建成新政、响水及大本驿站,并完善驿站外围停车场及房车营地配套设施建设,将发挥旅游驿站的功能,更好地宣传展示保亭的旅游形象及旅游资源。

  为加快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助力旅游项目点线面打造,保亭对神玉文化园旅游区等项目跟踪建设进度,同时积极推动呀诺达探索(Discovery)旅游综合体项目、甘工鸟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海棠山、探戈坞魔幻谷、海峡两岸旅游区等精品旅游项目建设,提高保亭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为进一步完善旅游功能,提高旅游设施配套,保亭近年来加大旅游公厕的建设力度,“厕所革命”从景区扩展到全域。

  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部分自驾游客、骑行爱好者纷纷深入保亭农村,饱览田园风光,体验农家生活。同时,一些村民也主动参与到旅游服务中来,开农家乐,办民宿,销售农副产品,从旅游中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

旅游资源丰富产品多样

  山海互动,蓝绿相融。保亭的热带雨林旅游独具特色。呀诺达景区依托热带雨林资源,目前已建成雨林谷、梦幻谷、三道谷等景观和呀诺达禅驿度假酒店,涵盖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悬崖观海秋千、高空滑索、踏瀑戏水、冰雪奇境、雨林拓展、真人CS等多元体验,是一个以“原始绿色生态”为主格调的复合型生态文化区,也是一个融汇民俗风情、观光娱乐、休闲体验、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大型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区。

  槟榔谷景区主打黎族苗族文化旅游,内有非遗村、甘什黎村、雨林苗寨等九大文化体验区,风景秀丽,资源独特。

  神玉岛景区打造“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载体”的现代服务业创新项目体系,开发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文化旅游拳头产品,从而形成以文化为魂、健康为根、以人为本的“快乐+健康”升级型幸福生活全生态服务平台。

  保亭七仙岭热带雨林温泉是海南岛开发和保护最为完好的温泉之一,享有“天下圣泉”的美誉,也是一处自喷温泉,温泉水质软滑、清澈透明、无色、无味,含有锌、锶、锂、溴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清净肌肤、美容、保健功效,正是“水滑洗凝脂”,被称为“七仙美人泉”。

  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是少有的既有热带原始森林景观又有优质温泉的旅游胜地。该公园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地貌景观壮观,水文、植物、气候旅游资源俱全,还有众多的社会人文旅游资源等,是一块集奇峰、温泉、风情、田园、气候、森林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吸引地。

  保亭拥有海南七仙岭温泉高尔夫球会、宁远高尔夫球会等多个高尔夫球场,非常适宜都市人休闲度假养生。得天独厚的热带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让这里的高尔夫球场生长着品质优良的草种,使游客的高尔夫体验更加丰富。

旅游服务不断提质升级

  吃住行,游购娱。吃是旅游重要构成要素,保亭的美食资源非常丰富。

  说起保亭美食,不得不提到保亭特色农家乐。保亭的农家乐项目选址清幽、装饰上独具黎族苗族农家风情,菜品则多取材于地道的农家,给人带来了不一样的农家美食体验。

  部分农家乐还有黎家竹筒饭、苗家三色饭等特色黎族苗族美食。在温泉水中泡成的温泉蛋别有一番滋味,蛋白已煮硬,内中的蛋黄却是还保持半流体性质。

  保亭多渠道整合营销,提升保亭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利用保亭政府网及微信公众号推介县域内精品旅游线路、美食、特色旅游小商品、旅游资源及文体活动等相关信息;利用省内主流媒体平台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主题宣传,打响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荣誉,对嬉水节、红毛丹采摘季、全国群众登山活动等重要节庆活动开展系列宣传推广;积极参与“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营销活动,在“深玩大三亚,旅游更精彩”的首届大三亚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中,保亭有多个参赛产品获奖。

  以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为契机拉动保亭旅游消费增长。去年10月至今年9月,保亭推出60项丰富多彩的旅游消费活动,着力推动形成以“文娱节庆+旅游”“民俗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旅游”“夜间消费+旅游”的文旅融合产业链。联合全县A级旅游景区推出售价9.9元的“保亭旅游年卡”,抓住“海南人游海南”主题活动启动岛内市场的契机,将温泉酒店、水果采摘、黎族苗族美食等优质的旅游资源整合打包,推出乡村田园观光、康养、户外探索等多主题的旅游线路,满足不同层次的游客消费需求。截至今年9月20日,年卡累计销售87612张。

  基于保亭良好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和高品质的旅游服务,去年,保亭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县之一,这是对保亭旅游工作的高度肯定。入选示范区以来,保亭全域旅游产品多元化、精细化特色突显,保亭旅游品牌、城市品牌形象日渐突出。(本版策划/易建阳 撰稿/易建阳 郭羽佳)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