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协保亭县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5 21:3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政协保亭县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拍摄 文宏武)


  1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奋力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上午9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县委书记穆克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等县领导到会祝贺。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文平、林艺青、杨进锋、林孟地、周燕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杨进锋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委员128人,实到12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文平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今后工作建议。

  王文平指出,过去五年,是保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是政协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的五年,也是政协事业规范、创新、提质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方位使命,始终紧跟核心、紧守初心、紧扣中心,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奋力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王文平强调,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伟大思想旗帜引领下携手前行、砥砺奋进。切实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合力共识就凝聚到哪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增强政协事业生机活力。对标对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助推“三区三地”建设作为履职的主线,建务实之言、举全部之力。充分运用人民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和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保亭高质量发展上来。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协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还报告了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13件,经审查立案280件,已解决和部分解决的181件,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68件,作出解释说明的31件。所立提案,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转化,在助推保亭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了政协声音,体现了政协担当,展现了政协作为。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等。(记者:黄亮 王群 卫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