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穆克瑞:加快培育十大特色重点产业 助推保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3 21:44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2月2日上午,保亭县加快推进十大特色重点产业发展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穆克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基”理念,加快培育十大特色重点产业,以高质量产业发展助推保亭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穆克瑞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些标志性、突破性成绩,主要经济指标进位争先,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目标和路径更加清晰,全县上下作风明显转变,攻坚克难劲头明显增强,总体上形成了“想干、会干、快干、干成”的生动局面。

  穆克瑞要求,要正确判断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既要看到保亭所具有的巨大政策红利、良好生态环境、日臻完善的交通运输体系、区位优势,又要看到缺乏支柱性产业、干部能力不足、要素制约等短板弱项,在应对挑战中迎难而上,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

  穆克瑞强调,做强十大特色重点产业,要坚持规划引领,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系统性、全局性,确保各类规划协调一致、衔接有序。要建好产业园区,全力打造“一园四区”百亿级全域健康产业园区。要抓好项目建设,开启“拼抢招商引资”模式,引进一批优质企业、落地一批招商成果。要坚持智力支撑,强化与高端人才的沟通交流,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要建好平台公司,带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要做好要素保障,全方位提升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能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办事效能。要进一步完善考核、督查、奖惩等工作机制,提高干部抓产业发展能力,打造高效的产业发展组织保障体系,培育壮大十大特色重点产业。

  会议还部署了十大特色重点产业有关工作,解读了保亭县十大特色重点产业评价指标体系,各产业牵头组长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赵文德、林洪冰、李英挺、钟耿、冯亚全、陈卫华、叶厉豪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全县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鲁先星 见习记者:农丽圆)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