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什玲镇水贤什东村史记忆馆开馆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9 10:2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8日,对于什玲镇水贤、什东新村的村民来说又是一个大喜的日子,继去年9月16日喜迁新居之后,在国际博物馆日这天,村民们欢聚一堂喜迎村史记忆馆揭牌开馆。

  该村史记忆馆通过收藏展出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物和照片,还原村民生产生活场景,留下村民的美好记忆,见证村庄的发展变化,更好地展望美好新生活。

  水贤、什东村原址位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保亭辖区核心区,水贤村为黎族村庄,什东村为苗族村寨,两村相邻,因地处边远山区,交通不便,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

  为支持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水贤、什东村进行异地生态搬迁,整村迁入位于什玲镇区的新村,住上了崭新的小洋楼,开启了生态搬迁后的美好新生活。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搬迁工作,聚焦村民关心关切的搬迁后生产生活问题,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给予保障。同时,加快推进水贤、什东新村农贸市场、商业街、公共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让村民搬得出、留得住、生活得更好。(记者:黄亮 盆惠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