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智”选果品 提质创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09:39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百香果自动化分选中心投入使用

“智”选果品 提质创收


  本报讯(记者 王迎春)一颗颗百香果经过自动化设备清洗,被传输到分选设备上接受“海选”,根据鲜果大小智能分级分类进箱。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政镇石让村百香果自动化分选中心投入使用,充分利用自动化设备实现智能分级分选,大幅度节省人工成本,进一步提高分选效率,以智能化赋能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分选中心厂房面积100多平方米,投资近15万元。“智能化设备的投入,与传统人工分选相比较,效率至少提升约2至3倍,节省至少一半人工成本。”海南果尔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鹏飞介绍,经过设备分选出的百香果大小均衡、品质统一,标准化呈现明显,更契合市场选购需求。

  “村里主打的产业是百香果,目前种植约八百亩,村民们尝到种植百香果带来的甜头,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高。”石让村党支部书记羊波表示,分选中心设立后,有效避免了因人工选果标准不统一导致的品控差错等问题,能够帮助农户好果卖好价。

  吴鹏飞表示,百香果自动化分选中心投入后,该公司将从种苗、采摘、销售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从源头解决农户种植和销售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实现产品效率再优化,创造更大的商品价值,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