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保亭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30 11: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保亭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6月29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绘发展蓝图,共谋民生福祉,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保亭担当。


开幕.jpg


  县影剧院气氛庄重,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执行主席王秀美、王小飞、张华、陈文治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符兰平、王文平、文振雄、林梦灵、蒋莉萍、李明岩、吴垚垚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张华主持。大会应出席代表154人,实到代表14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张华宣布: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县人民政府县长符兰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2020年发展主要目标及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三个部分。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着力扩投资优环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二是坚持“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脱贫攻坚得到巩固提升;三是主动转型调整经济结构,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四是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五是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六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七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明确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采取超常规举措,调优做强旅游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主导产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保亭担当。

  报告指出,今年已经过去6个月,下一阶段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要集中精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保亭担当;二是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四是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五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六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回顾,并安排2020年主要工作。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关于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县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记者:蔡光晟 卫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