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 移动应用 微信 APP下载 无障碍 关怀版

什玲镇:帮助群众拆旧屋 盖新房 圆三代人安居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1 09:55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什玲镇“亲加奔”——干群对话解难题活动解决了农户梁其云一家的住房问题,祖孙三代即将从年久失修的瓦房中搬出,属于他们的美好生活正徐徐展开。

  梁其云一家居住的瓦房位于什玲镇椰村村委会市队,年久失修,遇到暴雨或台风天气,房屋内便会漏水甚至有倒塌的迹象。瓦房内住着梁其云祖孙三代人,由于户口问题无法申报建房,给梁其云一家造成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

  采访中,梁其云告诉记者,由于父亲早年外出工作时将全家户口迁出,现如今父亲退休,全家也随之回乡居住,但又因为无法落户,导致没办法申报建房,一直居住在老瓦房里。这几年,住房问题一直让梁其云一家头疼。

  今年10月,在椰村村委会“亲加奔”——干群对话解难题活动中,什玲镇人民政府和椰村村委会就该问题召开村民大会,经过多方协调,最后征得全村2/3村民同意为梁其云一家按特例解决盖房问题。目前,梁其云一家已拆除旧房,准备盖新房,压在梁其云一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据统计,截至目前什玲镇已组织开展81期“亲加奔”活动,共收集各类问题212个,积极推动解决了154个,解决率达74.4%。下一步,什玲镇将持续开展“亲加奔”——干群对话解难题活动,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基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记者:鲁先星 见习记者:李娇)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668261

政府综合服务热线:0898-12345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90002

琼公网安备46902902000002号